当前位置: 首页> 代表> 代表风采>

在“疫”线彰显代表风采

——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各级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纪实

作者: 杨树勋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4版 发布时间:2022-05-12

面对山西省太原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太原市杏花岭区人大常委会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在关键时刻精准发力,勇担重任,迎难而上。

区人大代表,山西矿山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俊琪组建单位志愿者队伍,带头入户进行抗原检测,为居民示范抗原检测试剂使用操作流程,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同时,他还为杏花岭同乐苑社区等抗疫一线“战士”提供就餐服务点,多次为涧河街道、社区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达六万元。

区人大代表、山西众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斌,积极发动公司员工参与到富力华庭社区全员抗原筛查工作中,同时加入居住地所在社区的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为抗疫一线捐赠物资。4月10日和11日,分别为富力华庭社区和鼓楼街道社区志愿者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物资。

市、区人大代表,山西润昱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解艳华,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员工成立了11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抗疫活动中,与巨轮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在4月13日杏花岭区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志愿者队伍凌晨四点半准时到岗,对接杏花岭区巨轮街道程家村西社区,有效保障了程家村西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完成。

区人大代表、杏花岭二中党支部书记赵冬梅带领组织的20位党员及部分群众深入迎春苑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4月9日和10日,二中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近30人,再次深入迎春苑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到社区及周边门店检查防疫登记、场所码等落实情况。

“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把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再次检验人大工作的‘试金石’。”杏花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同化表示。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