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新闻>

南宁市启动“五比五促”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作者:黄浩邦 陈薛宇 王 玲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2版 发布时间:2022-05-16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五比五促”活动动员会,在机关部署开展以党建引领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活动。会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眼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南宁实践。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在市人大机关开展以党建引领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活动,以“五比五促”活动(即比学习,以“学”促行;比环境,以“评”促建;比业绩,以“实”促效;比基础,以“创”促优;比结对,以“新”促联)为抓手,全力把市人大机关建设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机关”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升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心聚力,激发活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围绕“五基三化”的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引领推动全市人大机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做到市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统领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体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