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新闻>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走

庐山市人大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作者:肖廷火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2版 发布时间:2022-05-16

 近日,江西省庐山市人大与该市教体系统联合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走”主题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进一步提高全市广大群众文明素质,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主题活动通过开展 “四个一”活动进行,即开好一次家长会、上好一节班会课、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开展一次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让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校园,连接千家万户,实现全社会家喻户晓、共同参与。同时,开展“我是文明宣讲员”活动,让学生以“我和爸妈一起答题”为主题,动员家长关注“江西人大”“江西发布”公众号,让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专题网络知识竞赛。

此次“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走”活动,以“学校为主体、学生为桥梁、家庭为平台、社会为基础”,把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力量有机组合起来,推进全社会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