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字人大>

盐都:盐龙街道人大工委推进“智慧人大”建设

作者: 编辑:刘丽媛 来源:盐城人大 发布时间:2022-05-19


智慧城市、智慧家居、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养老……智能化正在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而在高新区盐龙街道,互联网已成为人大代表获取公共服务、履行代表职务的新平台,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依托“掌上+云端”化身“社情民意体验官”,线上听民意、集民智,24小时全天候履行代表职责。

盐龙街道是盐城国家高新区的主阵地,近年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致力打造智能终端特色产业地标。盐龙街道人大工委依托信息化手段,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为民代言,千方百计保障民生,代表素质持续增强,有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履职阵地智能化。盐龙街道人大工委落实“五有”“双定”要求,积极推进“代表之家”“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和特色化提升,依托“家”“站”阵地,全面推行代表“定时定点”接待群众活动模式。在研创大厦增添触控设备,实现代表身影全覆盖、联系选民广领域,充分体现“代表之家”智能化特色,为全区建设“智慧人大”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便民服务智能化。建成代表服务选民智能系统,运用“智慧人大”,填补传统线下延伸不到的领域,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渠道,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通过服务平台上传法律法规、人大知识、专题讲座等多媒体课件,供代表在线学习、培训,成为代表履职的好助手。

智慧赋能,助力履职。盐龙街道人大工委把握新格局、践行新理念,立足新起点、展现新状态,努力打造“智慧人大”特色品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为建设“四个示范区”做出新的担当和作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