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字人大>

平湖人大上线履职积分“排行榜” 掀起“大比拼”

作者: 编辑:刘丽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9


浙江平湖市人大继入选全国人大《联络动态》后,又上线了一项创新举措,那就是代表履职积分“排行榜”。

在市人代会上,平湖智慧人大平台“排行榜”一时成了代表们的“新宠”。“今天你上榜了吗”成了代表们比拼履职、争当表率的热点之一,掀起了一股代表履职“大比拼”热潮。

浙江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在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代表履职管理的做法获得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肯定,在新时代用新技术激发了代表新活力。

金华鸿正作为平湖市人大信息化建设的承建方,倍感骄傲与自豪。

“小吴,我的排名进前十啦!”在平湖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的一天晚上,曹桥代表小组联络员吴燕收到了一条特殊的微信。原来,这是人大代表邵秋红第一次“上榜”。


代表履职积分“排行榜”是平湖人大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一项创新举措。依托智慧人大APP平台,以《平湖市人大代表履职评价办法和计分细则》为基础,通过信息化技术,实现代表履职情况即时录入,履职档案自动生成,履职积分自动计算,积分排名自动更新。全市人大代表年度积分前10名和所在代表小组前3名方能上榜,排行榜积分将作为年终代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有了这样一个平台,代表履职主动作为、争优争先的热情明显提高,代表履职情况记录、管理更加科学智能,也为联络员减轻了许多工作量。”曹桥代表小组组长宋雪忠说。


在市人代会上,平湖智慧人大平台正式推广,“排行榜”一时成了代表们的“新宠”。“今天你上榜了吗”成了代表们比拼履职、争当表率的热点之一。

“参加预备会议、全体会议和分团审议等集体活动时,只要我们在平台签到,系统就能自动计入履职档案、计算积分,非常方便!”邵秋红兴奋地说,“只有除了集体活动外的个人履职记录需要自己上传,由小组联络员审核通过就能计分。这次审议时我有发言,还能加分呢!”

“闭会期间,我们会在平台上发布邀请代表列席参加的各类会议活动信息,代表们都很踊跃。”平湖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任工委主任步晓燕说,“前段时间,一个活动想邀请10名人大代表参加,信息一发布,3分钟就报满了,代表履职积极性非常高,真是新时代的新技术激发了代表新活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