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新闻>

赣州市人大常委会探索建立立法协商机制

作者:王雅婷 刘 武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2版 发布时间:2022-05-24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人大常委会以《赣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制定为契机,探索召开首次立法协商会议,创新开展立法协商机制。

会议充分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乡镇街道社区代表、物业服务企业代表、业主代表等结合实际,围绕物业服务收费、维修资金使用管理、新旧物业交接、停车位的建设管理、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矛盾处理、业主及业主委员会的权利义务、老旧小区的管理、前期物业确定等问题发表的意见和提出的具体修改建议;赣州市人大法制委、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联合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和起草单位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方向。

据悉,赣州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化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进一步扩大立法协商的范围,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和立法联系点民意“直通车”的作用,总结形成一套成熟有效的立法协商机制,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切实让人民群众从立法工作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