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新闻>

寿光市:启动“两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作者:郑大鹏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2版 发布时间:2022-09-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司法监督力度,增强司法监督实效,日前,山东省寿光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法院、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探索依法加强司法监督的新路径、新举措。

评查工作自8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评、组织评查、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评查工作将以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保障司法公正为根本目标,客观、公正地对市法院、检察院部分已办结案件开展质量评查,总结“两院”办案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抓好落实。8月19日,寿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有关部门召开了“两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动员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法检两长作表态发言,安排部署具体工作,确保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为扎实开展好评查工作,寿光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两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对评查工作方法步骤、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旨在推动司法机关健全完善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确保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