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建议议案>

“如何当好人大代表丛书”出版发行

作者: 编辑:陈瑞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人民代表人民选,当好代表为人民。“如何当好人大代表丛书”近日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编写。

该丛书包括《如何做好人大代表——一个老代表的学习、认识与实践》《如何提好代表建议——一个老代表的学习、认识与实践》《如何写好代表议案——一个老代表的学习、认识与实践》等三册,分别对如何做好人大代表、如何提好代表建议、如何写好代表议案作了生动的诠释,并附以鲜活的案例分析。

据湖北人民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丛书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饱含了周洪宇代表履职二十年来的履职建言成果和经验总结。丛书的出版将极大地丰富代表履职研究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实证探析,对于普通读者而言,丛书也将呈现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理论、人大代表的职责及工作规范,同时,也可从中探析二十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有关政策措施出台时的背景,显示出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的发展进程。(记者汤广花 通讯员陈兰 耿天维)


(责任编辑:陈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