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精准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龙敏 编辑:刘晶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福建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施惠财7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加强工业运行监测,指导疫情影响较大的泉州等地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类、精准有序组织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迅速恢复;其它受疫情影响较轻的地区要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集中资源保障企业开足马力,多接单多生产,为全省工业增长多做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企业纾困解忧,持续推进工业“开门红”和稳增长各项工作。

目前,福建省工信厅成立工业运行工作专班,加强工业用电日常监测和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及时分析研判工业形势和疫情带来的影响,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工业企业运行存在的问题;落实国家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18条、福建省一季度工业稳增长7条、助企纾困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28条等政策措施,实施增产增效奖励、电力直接交易、稳工稳岗补助等,分两批下拨省级工业稳增长专项资金,兑现2021年度新增纳统企业奖励资金,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施惠财介绍,已向福州、厦门派驻服务小组保障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稳产、达产、满产。安排15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支持泉州市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稳岗补助、恢复生产、物流运输补助等。

福建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实现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施惠财指出,福建将强化惠企政策落实,加强重点项目跟踪服务。重点跟踪服务列入第二季度开工、投产计划的项目,确保如期开工、投产。抓好635个省级工业增长点项目,加大全省民企项目对接,推动已签约重大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投产达产。

针对当前受疫情影响较为突出的物流受阻问题,施惠财表示,将想方设法加强与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地区之间协作配合,保障货物运输畅通,避免因阶段性断供引发长期性的市场变化和产业链转移。同时,加快出台更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纾困政策,支持工业稳定增长。(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