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医师权益保护等问题 执业医师法修改工作提速

作者:张钰钗 编辑:刘晶 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2-04-07

近日,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执业医师法修改专题推进会议,研究落实执业医师法修改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据悉,执业医师法修改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由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牵头起草并提请审议。有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法律修改草案已经基本形成,具有较好的工作基础。会议指出,要抓紧研究这次疫情防控过程当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在法律草案中予以体现。会议提出,要聚焦医师权益保护、医师培养教育、基层和乡村医生队伍力量薄弱、公共卫生队伍人才流失严重等重点问题,要进一步保障医师执业安全,提高医师的社会地位和待遇,促进医师队伍稳定。会议赞成执业医师法修改工作的初步安排,要求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加紧工作、加快速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计划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