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将所谓 “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

作者: 编辑:刘晶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4-07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24日就美国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该法案凭空捏造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打着“人权”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国全国人大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如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予以坚决有力反制。

中国宪法赋予公民劳动的权利和义务,刑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一系列法律为尊重公民的劳动权利、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体面劳动、防范打击强迫劳动行为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中国切实履行包括《消除就业和职业歧视公约》等4个核心公约在内的26个国际劳工公约,以及联合国《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等国际条约的相关规定,坚决预防和惩治劳动领域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

涉疆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不得干涉。美方一些政客罔顾事实真相,以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借口打压新疆企业,充分暴露了其“以疆制华”、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这种图谋不得人心,也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