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字人大>

共同谱写台州人大数字化改革精彩篇章

作者: 编辑:王佳宏 来源: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8

3月25日上午,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市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勇的争先意识、务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我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为台州努力成为全省数字化改革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单坚主持会议,秘书长许世斌参加会议。

叶海燕在会上指出,要坚持高点站位,从战略全局高度深刻把握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人大数字化改革是顺应数字化浪潮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中心大局的具体行动,是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人大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抓实抓好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各项工作。

叶海燕要求,要坚持走在前列,努力打造数字赋能人大履职的硬核成果。要在项目推进落实上提速争先。要锚定总体目标加速推进,紧扣作战任务迅速行动,力争数据共享率先破题。要在探索项目创新上提速争先。

要打造数字赋能人大立法的创新品牌,打造数字赋能人大监督的创新品牌,打造数字赋能代表履职的创新品牌,打造数字赋能信息宣传的创新品牌。要在成果运用转化上提速争先。要加快形成数字赋能履职的应用成果,加快形成改革实践创新的理论成果,加快形成业务数字融合的制度成果。

叶海燕强调,要坚持协同高效,有力保障全市人大数字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人大数字化改革是全省数字化改革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大系统中的一个子系统。加强人大自身数字化建设,努力成为全省、全市数字化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就必须紧紧围绕数字化整体构架,突出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强化系统思维,运用系统方法,不折不扣、脚踏实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健全工作机制,发挥专班作用。要突出互联互通,分层抓好落实。要深化队伍建设,提升改革本领,共同谱写台州人大数字化改革精彩篇章。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