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民宗侨外委调研《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工作

作者:胡冰 编辑:刘晶 来源:五峰县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王永高,专职副主任委员王光萍,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委员李金萍一行来我县开展《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驱车辗转奔赴五峰仁和坪镇大栗树村、升子坪村、杨家埫村、仁和坪非遗传习所、渔洋关镇非遗传习所、五峰宜红茶工业遗址,就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保护成效和非遗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组织调研座谈会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县文旅局、县非遗保护中心、部分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并围绕地方立法工作发表意见。

座谈会上,王永高主任充分肯定了五峰非遗立法前期工作扎实高效,并对五峰非遗条例修改完善提出了指导性要求。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专职副主任委员、法学专家王光萍同志对五峰非遗保护条例条款的修改与完善提出了具体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忠华、副主任彭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陆洪波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