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来区调研《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

作者:肖贵平 王泸州 编辑:刘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8


5月27日,重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王勇率调研组一行来区,调研《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陪同。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陈玉林参加调研,区领导唐竹、黄能金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青年镇更古村、石林小学、万盛小学、区文体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我区红苗文化传承、民族文化进校园、学校体育活动开展、全民健身设施配置和管理等情况,并听取我区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区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近年来,万盛把实施全民健身工作作为地区转型发展的“三大抓手”之一,积极探索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万盛实践,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各项工作,持续释放全民健身的社会功能、经济功能、文化功能,在全市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万盛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工作扎实,群众健身意识强、满意度高,全民健身基础设施普及,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学校体育活动丰富,“体育 ”融合发展成效明显,走在了全市前列,有独特的经验,值得推广借鉴。希望万盛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深化探索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万盛实践,持续加强学习宣传教育、体育设施建设、健身服务供给等,不断提升万盛全民健身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光灿表示,万盛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立足“一城三区一极”发展目标,持续用力打造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万盛实践“升级版”,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积极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全国体育旅游示范区,加快打造全球活力城市,为全市全民健身工作发展和体育强市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