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召开省级联系单位工作联系会

四川省人大农委召开省级联系单位工作联系会

作者:万登宇 编辑:郭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9

四川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召开省级联系单位工作联系会


  

 

        4月1日,四川省大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省级联系单位工作联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宋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任晓春主持会议。

  宋朝华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工作重点突出、特点鲜明、亮点纷呈,立法工作高质高效,监督工作扎实有力,议案建议办理认真负责。

   宋朝华强调,做好今年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相关单位要胸怀大局使命,切实凝聚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我省“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新要求。省人大农业农村委和各涉农部门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立良法促发展,强监督重实效,认真办理涉农议案建议,切实做到服务大局讲实干、依法履职强担当、守正创新求发展。要注重联系配合,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的新合力。各涉农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支持人大常委会及农业农村委依法履行职能,自觉接受监督。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增强协调配合,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形成环环相扣、步步咬合、高效运转的“链条式”工作格局,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农业农村委2022年度主要工作计划,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供销社、省气象局5个省级联系单位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组成人员,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供销社、省气象局等省级联系单位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