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市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作者:刘小幸 编辑:郭翼 来源: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9

邵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市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4月7日,湖南省邵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2022年市直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通报交流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明确工作任务,共同服务好全市社会建设工作大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学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与对口部门工作联系办法和2022年工作要点,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9家对口联系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了单位职能职责、去年工作成效、今年主要工作安排等情况,就更好地开展社会建设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市人大社会委和对口联系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社会建设重大职责使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切实担当使命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依规依程序、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社会建设工作。要持续凝聚全市社会建设奋进力量,各司其职、担责尽责,立足工作重点,做到精准精细,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合力做好社会领域各项工作,以社会建设的高质量助力全市人民生活的高品质。

会议强调,要共同推动社会建设工作守正创新争先创优。各对口联系单位要强化人大意识,密切与社会委的联系,加强工作协同联动;要结合工作实际打造特色亮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配合做好立法和监督等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批评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