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赖星 编辑:郭翼 来源:四川省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09

四川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召开

 

  4月2日上午,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成都,各市(州)设分会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夏雪主持会议。

  会上,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通报了省人大社会委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听取了乐山、宜宾、巴中、雅安、眉山、资阳、凉山7个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交流发言。14个市(州)人大依次对省人大社会委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菲作了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建设的价值导向、目标任务、重点领域、方式方法。要紧跟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重点围绕“一个中心、两个布局、三个关键、五个领域”的内容来履职尽责。 

  王菲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涉及范围广、新情况不断涌现,要立足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按照宪法、立法法、监督法以及社会领域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积极探寻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要深化调查研究,把握社会建设新情况新问题,深入研究在立法、监督工作中如何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如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新时代社会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注重协调联动,探索开展上下级人大协同配合、联动开展立法监督调研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省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联系社会建设工作的副主任及社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