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 机关建设>

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作者: 编辑:郭翼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2022-04-10

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举行 




4月8日,新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听取了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智慧新疆人大建设的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智慧新疆人大建设,为做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息化是人大履职效应的“放大器”,创新实践的“助推器”,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机关高效办公的“好帮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人大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加快推进智慧新疆人大建设,实现人大信息化建设由现在的整体“跟跑”、部分“并跑”向整体“并跑”、甚至“领跑”发力。

会议强调,要在建设上用力,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人大工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紧跟当前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把握智慧新疆人大的方向和重点,增强系统开发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用“智慧”赋能人大的依法履职。要在应用上下真功,提高各类信息化平台的使用率,主动适应信息化技术发展,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要在安全上兜底线,以安全保信息化发展,以信息发展促安全,推动人大信息化建设向“数字人大”“智慧人大”迈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技术部门和业务部门在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要加强经费使用监管,对每个项目都要科学论证,确保每一笔钱都用到刀刃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智慧新疆人大建设助力增强立法工作精度、监督工作强度、代表工作温度、自身建设力度,更好地让信息化赋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全面提升自治区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沙尔合提·阿汗、董新光、赵青、索跃、托乎提·亚克夫、库尔玛什·斯尔江、穆塔里甫·肉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