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人大: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郭翼 来源:肃北县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04-12

肃北人大:多措并举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甘肃省酒泉市肃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推进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构建以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一条主线”,紧紧围绕依法履职和队伍建设“两个重点”,全力打造“四个机关”为目标的“124”党建工作思路,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

紧扣“一条主线”,提升标准化建设成效。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按照机关党支部建设6大类27项标准,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服务群众强”党支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严格按照“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要求,扎实做好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坚持向样板党支部、示范党支部看齐。

围绕“两个重点”,提升战斗堡垒作用。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以本单位每周一理论学习和周五法律法规学习为节点,以党员大会、支委会、主任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为契机,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坚持政治标准,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把真正政治过硬,本领过强,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不断壮大党员队伍,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员队伍生机活力,不断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打造“四个机关”,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持续开展机关党建提质行动,认真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从做实“党建+”入手,结合县委“学红旗渠精神,建高素质队伍”专题教育和“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构建“124”党建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扎实推进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