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冬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文杰、薛睿杰 编辑:郭翼 来源:北京人大 发布时间:2022-04-12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冬奥主题党日活动



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党支部、教科文卫办公室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人事室党支部、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与北京冬奥会运动员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座谈交流,从伟大的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理念和要求融入履职中,更加坚定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

座谈会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各支部党员干部,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市人大老龄、妇女、体育代表小组代表,各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秘书长李莉、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分享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有关情况和感受,得到与会人员强烈共鸣;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各自分享了敢打敢拼、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奋斗历程,讲述了赛场内外各国运动员相互尊重、彼此激励、携手前行的亲身经历,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讲述中国运动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生动事迹。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纷纷发言,就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促进全民健身、为民履职尽责、续写双奥荣光、强国振兴有我等主题,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的负责同志和运动员进行了交流互动,从宝贵的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这次座谈给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表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展现了新时代中国胸怀天下的勇毅与担当。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以永不言弃的昂扬精神,用超稳定的竞技水平,展现出了中国运动员拼搏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这些都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用运动员们赛场上的奋勇拼搏精神来鼓舞斗志,砥砺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转化成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更加奋发有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