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新闻>

小小“圆桌会”搭起民生“大舞台”

作者:唐雅琦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2版 发布时间:2022-05-11

“我今天来就是想问问建房手续流程问题该怎么解决。”近日,安徽省涡阳县新兴镇大曹村村民刘子连主动参加“圆桌会”,向在座的人大代表询问说。

今年以来,新兴镇人大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通知精神,立足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紧盯全镇人民群众关注度高、惠及面广、影响力大的民生项目,以“圆桌会”的形式,组织人大代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着圆桌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你一言我一语,增进了感情,“议”出了思路。“在圆桌上有啥话想说就说,也敢说。”年逾古稀的村民王大明说,只要有空,他就参加“圆桌会”,“圆桌会”上提的问题和建议很快就会有回应,让他觉得说话“管用”。

“圆桌会”上,新兴镇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王晓燕对刘子连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镇人大代表、国土所所长韩保银作了政策解答,与会代表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听到代表的意见建议,我放心了,以后有问题我还来。”刘子连笑着说。

“圆桌会”后,新兴镇人大把刘子连的问题及代表们的相关意见建议交给镇政府国土部门办理,并要求在两个月内向代表和镇人大反馈办理结果,镇人大将持续跟踪督办,全力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圆桌会’的做法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我们会继续坚持以这种形式,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新兴镇人大主席王晓燕说。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