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新闻>

北京东城:彰显人大担当 筑牢防疫屏障

作者:裴成刚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2版 发布时间:2022-05-11

连日来,北京市疫情持续增长且形势严峻,东城区人大常委会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组织动员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和人大代表积极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闻令而动 展现政治机关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全体上阵,先后组织百余人次下沉街道、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助力东城区集中隔离点工作。

出征“疫”无反顾。东城区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动员部署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街道、社区一线就核酸检测点的场地布局、分区设置、检测工作流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指导,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进展、检测人数、重点人群管控排查、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一线指挥联系点片区的现场管理、组织协调、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机关干部全员参战,各室主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大家下沉社区,化身志愿者,协助社区进行多轮核酸筛查。每天早6点前准时到岗,晚7点后方才离开,耐心细致、严格规范地为居民扫码登记、维持秩序、解答问题……面对看不见的新冠病毒风险以及气候环境影响,机关党员干部没有一个人退缩。

战斗“疫”往无前。龙潭街道出现首例确诊病例后,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再次选派两名机关干部支援封控区工作,他们除在封闭小区进行值守外,还要化身“大白”,进入封锁的居民楼,挨家挨户敲门,耐心细致地配合医务人员为隔离居民做核酸检测。在大兴隔离点,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先后两次选派6名机关干部支援隔离点工作,每次进驻周期14天。面对疫情,东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打头阵、敢当先锋,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心协力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党委有号召,人大有响应,代表有行动。全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做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工作“疫”马当先。区人大代表、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党委书记杨立新,自疫情开始,不分白天黑夜,带领社工、下沉干部、在职党员、楼门长、志愿者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区人大代表、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校长吴田荣,第一时间启动校园疫情防控预案,与时间赛跑,连夜做好确诊病例同班师生集中隔离转运工作……人大代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控制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奉献“疫”不容辞。区人大代表、北京瑞特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东直门街道商会会长张蕊,积极号召商会企业家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主动对接街道,询问需求,捐赠物资。区人大代表、天诺物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剑积极组织天诺物业工作人员参与街道核酸检测工作和医用垃圾清运工作。市、区人大代表王剑波组织志愿者到街道核酸检测点战“疫”一线临时党支部报到,化身“小蓝”“大白”支援社区防控……代表们用担当和奉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不懈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坚持就是胜利。关键时刻,东城区人大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冲锋在前,用忠诚、奉献、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人大力量,诠释了代表风采。

落实防“疫”责任。区人大常委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决守住核心区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成效检验履职能力。

提升防“疫”能力。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更熟练、更全面地掌握防控政策和防控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把疫情防控当作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确保在“大考”中展现核心区人大的过硬政治担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