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疫”不容辞的你,是这个春天最灿烂的风景

作者: 阎跃勇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4版 发布时间:2022-05-12

在这个本应春暖花开、生机勃勃的季节,许多地方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被迫按下“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立足岗位,在各行业、各领域发挥作用,勇敢的“大白”和踊跃的“志愿红”交相辉映,穿梭不辍,“代表力量”迅速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凝聚,他们中,有的默默扎根基层一线,完成一场场“爱心接力”;有的专注于自身岗位,在物资保障、“菜篮子”保供中发挥重要角色;更多人,成为政府部门、人民群众间的“连心桥”,以点滴智慧助力社会安全有序运行。这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牢牢筑起了人大代表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代表的庄严承诺回响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3月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利用身处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带头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何况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人大代表,抗击疫情,责无旁贷……”“我们是人大代表,这活儿让我们来干。”……这段时间,我们在处理稿件的过程中,无不被字里行间流淌出的代表的激情、代表的力量、代表的智慧所感染。“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汇聚着人大代表力量的每一声鼓励加油,每一个平凡之举,每一秒无畏坚守,每一份责任担当,每一种履职尽责,都是抗击疫情的英雄。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在出钱出力共同战“疫”的同时,代表们还充分利用“家、站、点”、代表小组等渠道,及时了解和反映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议和呼声,深入聚焦堵点和难点问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助力抗疫实战。

最美人间四月天,风雨过后春更浓。“红”与“白”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属于这个春天的灿烂风景。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在不同的“阵地”同呼吸、共战“疫”,这场疫情歼灭战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