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新闻>

昆明 135名人大代表受聘营商环境监督员

作者:张雁群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1版 发布时间:2022-05-16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举行百名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督主题活动暨昆明市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聘任仪式,聘任135名人大代表担任营商环境监督员。

受聘的135名监督员从行业龙头、中小微企业、行业协会、商会、个体工商户等行业中的昆明市人大代表中挑选,经昆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确定,任期3年,聘任期满后自动解聘。

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将立足人大监督职能,践行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及各级代表工作站的作用,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对全市行政审批、政策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行政执法及基层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全过程、全领域监督,发现和收集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每位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每年走访企业不少于6次,至少参加1次有关政府部门组织的营商环境方面的座谈会。40家市政府组成部门每年各组织一次10名以上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参加的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座谈会。人大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将由昆明市营商环境办收集汇总后统一派单至问题整改实施部门,并抄送相关派驻纪检监察部门,合力督促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