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市县新闻>

南雄市聘请专家提供财经监督“智囊服务”

作者:杜嗣卿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2版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计划、预算、决算工作的审查和监督,充分发挥专业人士在计划、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中的参谋智囊作用,不断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民主性、权威性和公信力,广东省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成立咨询专家库。近日,南雄市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举行咨询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会议组织学习了《南雄市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暂行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并向5名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会议指出,专家库成员是从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精挑细选出的业务精英,政治素质较高,原则性强,具有财政、税务、审计、财务、金融、工程管理等相关行业工作经验,能热心为计划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服务。

会议要求,专家库成员要充分认识成立咨询专家库的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南雄市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密切关注国家经济发展方面的大政方针,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协助人大财经委开展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二要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及市人大财经委组织的调研、审查活动,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履行职责,就全市经济发展和财政预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三要做好专家服务保障工作。市人大财经委和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做好专家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咨询专家库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王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