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旬阳市:设立跨区域人大代表联络站

作者:刘民 编辑:王佳宏 来源:人民代表报~02版 发布时间:2022-09-15

9月8日,陕西省旬阳市驻西安旬阳商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西安揭牌,这标志着旬阳市首个跨区域设立的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成立运行。

旬阳现有在西安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30余人,在西安创业务工的选民数万人。为切实加强在外代表的服务管理和组织履职,旬阳市人大常委会紧扣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旬阳市委批转《中共旬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探索“确保在外代表履职不停顿”和“保障在外选民权利无断档”的在外代表工作机制,首设跨区域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实践。联络站首批入驻安康市、旬阳市和各镇代表共有28名。

成立驻西安旬阳商会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旬阳市人大常委会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在外代表履职”和“保障在外选民权利”的创新实践。设立商会联络站,既有联系广泛的优势,又有人大工作的渠道和法定程序的优势,把联络站建好、管好、用好,用出实效,创出品牌。

下一步,驻西安旬阳商会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充分发挥联络站的组织平台作用和服务代表及选民功能,依托代表联络站,定期组织在西安人大代表进站开展学习培训、接待选民、汇集民意、招商引资、宣传旬阳等活动,让在外人大代表发挥好应有作用,真正把联络站打造成“代表学习的好阵地、联系选民的好桥梁、依法履职的好平台、听取代表意见的好场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