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字人大>

绍兴市越城区人大开展代表养老满意度“码上测评”

作者: 编辑:赵保君 来源:浙江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协助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准确掌握《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高质量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决定》、《绍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监督推动“浙里康养”向纵深发展,10-11月份,绍兴市越城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代表满意度测评。  

一、云端“问”:广泛问需于民。围绕“养老服务要什么”问题,通过发动群众扫越牛新闻“养老服务、你点我评”二维码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引导群众通过“基层单元”应用场景向基层代表联络站反映养老服务需求。汇总自身和乡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关于“养老服务要什么”的意见建议,并向绍兴市人大社会工委反馈。 

 二、全面“评”:实施网络测评。发动各级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组织成员,以及部分养老机构、村社养老组织负责人,通过浙政钉扫二维码对测评项目按“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进行评价。定期向镇街反馈参与情况,及时联系未参评代表,确保每位代表都能知晓和参与。 

 三、深入“看”:组织实地考察。根据通知要求,组织陪同市人大和部分代表对涉及我区测评项目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获取对我区养老服务现状的客观感受。考察后将绍兴市越城区养老服务情况调研报告报绍兴市人大社会工委。

(责任编辑:赵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