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2>

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四川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作者:刘鸿雁 党战军 编辑:刘晶 来源:四川人大 发布时间:2022-11-24


11月22日,2022年度四川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何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主持会议。

杨洪波强调,全省人大城环资系统要深刻领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要对标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杨洪波表示,五年来,全省人大城环资系统认真履职、依法行权,城环资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显著成绩。建立健全了一批具有四川特色、运行高效的生态文明建设法规制度,法治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监督工作取得新突破;坚持人民至上,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城环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四个机关”标准,在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高素质人大城环资干部队伍中始终走在前列。

杨洪波指出,全省人大城环资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陈涛同志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建设开展专题讲座,成都、攀枝花、泸州、乐山、达州、凉山等6个市(州)作交流发言,省人大城环资委委员武秀峰作履职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委员李天斌通报本届工作情况。

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省人大城环资委组成人员杨斌平、范广洲、周波、袁林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城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及办公室同志,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及城环资委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