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

何维会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

作者: 编辑:刘晶 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23-03-31

2023年3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何维在中央机关会见了前来走访的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一行并举行座谈会。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王路主持座谈会。

何维对杨晋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共北京市委、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农工党中央以及北京市委会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农工党的基本情况,以及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有关工作考虑和建议。何维指出,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农工党十七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换届以来,农工党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形成以思想政治引领带动履职与自身建设工作的政治共识与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突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政治工作放在首位,深化政治交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更好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重要作用,加强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合作交流,紧密围绕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扎实推进参政履职工作。农工党将一如既往发挥界别优势,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聚焦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共同富裕等方面,积极助推北京市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农工党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和高素质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组织发展、人才培养、保障条件、挂职锻炼等方面对农工党北京市各级组织给予更多支持和关注,为农工党北京市委会更好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农工党中央将深化与北京市委统战部的合作,助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材料科学技术创新作为突破口,深入调查研究、广泛集智聚力,为推动资源革命贡献力量。

王路围绕农工党主界别,在履职建设工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要把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和促进健康消费结合起来,加强与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相关合作,为北京市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晋柏感谢农工党中央一直以来对北京各项工作给予的帮助支持,并介绍了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今年的重点工作以及对民主党派人才队伍建设的设想。他希望农工党中央能发挥界别优势,与北京市委统战部加强合作交流,在促进健康消费、推动生态环境建设等领域给予指导和帮助,同时为北京发展多提意见、出谋划策。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周开让、副部长周景晓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农工党中央有关部门和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文字/摄影 苏静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