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2>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人大学习大讲堂”开讲

作者:石丹丹 编辑:刘晶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31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的“人大学习大讲堂”今天正式开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以《新时代新征程甘肃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着力重点》为题讲授第一课。

举办“人大学习大讲堂”,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抓手,每两周开展一次,组织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讲理论、讲法规、讲政策、讲业务,旨在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锻造学习型干部队伍,更好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推动全省人大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专题辅导中,马廷礼围绕把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本质要求、聚力“四强”行动这个关键抓手、践行履职为民这个价值取向、落实生态保护这个重大责任、守住安全稳定这个底线等八个方面,对甘肃人大如何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做了详细阐释,并强调要把大讲堂办成“理论武装的讲堂”“拓展视野的讲堂”“创新实践的讲堂”“知情明政的讲堂”“知法懂法的讲堂”,在人大常委会机关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

胡焯主持,戴超出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