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字人大>

人大代表通过“代表履职一键通”平台收到建议后……

作者: 编辑:赵保君 来源:丽水人大 发布时间:2023-05-25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人大代表、西屏街道城西社区党委书记叶露通过“市人大代表履职一键通”平台的“基层单元”模块,收到了关于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的建议,引起了她的重视。

图片

城西社区辖区内有老旧宿舍楼56幢,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近两成。老年群体在老旧小区的日常出行、休闲娱乐、居家养老等生活难题日渐凸显。

“我住在5楼,因为年纪大了,以前都很少下楼。”家住西屏街道城西社区教师新村的潘大爷表示。


针对老年群体的这个“痛点”,叶露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实地走访,邀请相关小区党支部、居民代表共同商议老旧小区适老化改造事宜。会上,各方代表纷纷建言献策。为了将这适老化改造真正做到了老年朋友的心坎儿上,她与社区干部们通过入户走访、交流,倾听群众建议,建立包含楼层位置、数量等各方面可指导实际工作的清晰需求清单。

图片

同时,叶露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发起“捐出一杯奶茶钱”为居民实现微心愿公益活动,得到了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募集善款1.6万元。通过募集善款,林业局老宿舍楼门前新增了5张公共座椅,教师新村小区安装了12把爱心折叠椅,凌霄小区安设了2把厕所扶手……切实解决了辖区老年朋友的“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

“这回,我们这些老年人可以在这里唠嗑晒太阳了!”在人大代表的推动下,在林业局宿舍的门口安装了爱心椅,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在家门口休憩的地方。坐在崭新的椅子上,奶奶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公共座椅、爱心折叠椅、厕所扶手的出现,获得了居民的纷纷点赞。

叶露表示,群众期盼的事,就是人大代表该做的事。力求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做到居民心坎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