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代表说>

全国人大代表陈玮:我愿意为未检工作代言

作者:范跃红 汪璆 编辑:张海玉 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医者仁心,未检工作也是如此,我愿意为未检工作代言!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5月29日下午,在浙江省衢州市检察院举行的“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衢州市域未检品牌发布会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玮受聘担任衢州市域未检工作品牌代言人。

当天,衢州市检察院推出市域未检工作品牌——“浙里花开·彩虹工作室”。2013年至今,衢州未检品牌建设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伴随着江山市检察院于2013年推出“彩虹工作室”,“青鸟”“晨曦”“绿芽”“检爱·护U”等一批有区域影响力的未检品牌随后诞生。为打造具有引领性、辨识度的未检工作品牌,衢州市检察院放大集成效应,整合推出“浙里花开·彩虹工作室”这一市域未检工作品牌。结合“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工作宗旨,衢州市域未检工作品牌以“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创立初心,旨在让每一名涉案未成年人都能不惧风雨、展翅高飞,最终遇见自己人生道路上最绚烂的彩虹。

连续当选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陈玮一直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多次在全国两会期间为未检工作鼓与呼,也多次到衢州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这个品牌好!我将认真履行好品牌代言人的职责,与衢州市检察院一道,不断提升‘浙里花开·彩虹工作室’品牌的内部牵引力和外部影响力,努力让未成年人在阳光雨露下快乐成长。”陈玮接过聘书后表示,将发挥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和医务工作者的优势,为新时代新征程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会上,衢州市检察院还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未检工作情况。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共审查起诉涉未刑事案件318件425人,办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32件,发出督促监护令50份,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26件;在社区及爱心企业等场所共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20余个。衢州市检察院、龙游县检察院、江山市检察院协作自主研发“吹哨人”“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一体化备案审查”应用平台,均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数字法治系统重大应用“一本账”。截至目前,“吹哨人”等应用平台推送监督预警数据1659条,移送监督线索22件。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未检工作得民心,赢未来,大有可为,我希望全社会都能像检察官一样来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陈玮说。

当天,衢州市检察院还与团市委就探索组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机构等方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加大培育扶持青少年司法类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力度,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和犯罪预防,建立检察机关、共青团组织保护未成年人的联动机制等措施,共同努力提升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水平,推动未成年人法治保护圈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