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代表说>

全国人大代表邹联克: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作者:汪志球 苏滨 编辑:张海玉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挖掘地方特色,丰富德育资源。学校应在用好校内德育资源的同时,积极用好校外德育资源。深度挖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民族民间文化资源、生态文明资源等,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挥环境育人作用。

依托多元载体,创新德育课程。比如,以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专题策划录制德育节目,实现思政育人从“教室”走上“云端”,从“小课堂”走进“大讲堂”,从“书本”走入“心里”。

组织主题实践,开展德育活动。以主题活动、大课间活动等为抓手,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教会孩子们懂得感恩,厚植家国情怀;崇尚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