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大时评>

与雪共舞,守护乘“龙”追“春”

作者:杨柳 编辑:张海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8

受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今年春运期间,部分列车被迫降速、停运。风雪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以雪为令、力保通途,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采取了有力有效措施,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列车穿越中国大地,犹如一条条巨龙而行,全力守护旅客追“春”的温暖归途,让那些风雪中匆忙赶路的身影,在踏上归途时能够尽显从容。

心有暖阳,不畏寒冬、迎风战雪。面对春运这样的“大考”,铁路部门除了在硬件设施上下功夫,更要在服务细节上做文章。聚焦客运出行,推出了包括暖手工程、改善旅客饮水服务、推进候车区域充电设施建设、开展列车客室电源设施集中整治、提升普速旅客列车移动充电能力、完善“四区一室”建设、扩大“便捷换乘”服务范围、扩大高铁“静音车厢”服务范围八项举措,为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守护每一段旅程,温暖每一颗心灵,承载每一份信任。

大雪纷飞,列车飞驰,承载着旅客的信任,充盈着“亲如一家”的气息,而那一张张笑脸,更是在窗外雪景的映衬下,让人倍感亲切。让我们共同期待快捷、温馨的春运圆满结束,可以让人们在回家的路上尽情享受美好,在团圆中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

疾驰的“复兴号”与雪共舞,盘旋穿行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载着万千游子归家共赴春节的期望,驶向每个人的家乡,也通往每个人的心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