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头条>

上海:首次开展浦东新区法规执法检查

作者: 编辑:刘晶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近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规定》执法检查启动会。据悉,本次执法检查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对首部浦东新区法规开展的执法检查,也是对浦东新区法规开展的首次执法检查。

《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规定》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授权后,于2021年9月制定出台第一部浦东新区法规。根据方案,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对标对表引领区意见提出的浦东新区“深化’一业一证’改革,率先建立行业综合许可和综合监管制度”的要求,围绕深化“一业一证”改革系统集成、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开展执法检查,更好地推动浦东新区法规落地见效,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和推动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据悉,执法检查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法规出台后的宣传培训情况;法规实施以来浦东新区政府、相关市级管理部门关于“一业一证”改革举措落实推进情况;法规规定的“一业一证”改革行业清单管理制度、行业综合许可证办理机制、行业综合许可单轨制改革、告知承诺制改革、行业综合监管等重点拓宽落实落地情况;法规规定的政务信息共享、系统对接、相关部门支持等工作推进情况;“一业一证”改革举措在全市的复制推广情况;对“一业一证”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