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

高密市人大开展“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主题活动

作者:张淑英 编辑:张海玉 来源:人民代表报 发布时间:2024-03-29

近日,山东省高密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活动,有序引导人大代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助力代表发挥作用。

高密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依托代表联络站、代表小组等平台,将五级人大代表“编组入站”。在人大代表进联络站、进社区、进单位及开展视察调研时,通过摆放“人大代表工作岗”牌、佩戴视察证等方式亮明代表身份。线上实施“四码民情通”,线下实施“每月 10 日人大代表联系日”,组织代表广泛听取群众诉求,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聚力打造“说高密好、对高密亲、为高密干事”的优良环境,发挥代表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代表利用各种渠道、平台和活动全方位宣传推介高密,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向高密集中。

人大代表深入践行“六个带头,六个争一流”要求,积极参加产业和专业代表小组活动,以小组活动、个人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意见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促进市政府以“短平快”的方式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

(责任编辑:)